欢迎访问“嘉兴市光伏行业协会”! 协会热线:0573-82763426

活动直播

当前你位置:首页 > 会员在线 > 活动直播

视频直播丨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9-14 17:08:22 被阅读:4474

昱能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由凌志敏博士和创业合伙人罗宇浩博士与民营资本共同投资创立。注册资金5935万元。凌志敏博士和罗宇浩博士分别为国家级和省级领军人才,属于全球第一波从事微型逆变器系统从实验室技术到商业化产品的进程开拓者。公司专注于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的研发及产业化,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优化器、智能关断器、储能系列产品及光伏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成立以来,定位于科技型企业。注重研发和市场投入,确立了以创新求发展的创业思路。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科研优势,努力追求科技创新,已形成了有效的自主创新体系,在人才、技术、产品等方面的实力不断增强,公司核心团队以凌志敏博士为首融合了技术和经营两大主块的精英人才,已拥有员工130人。其中从事产品开发及市场推广人员近110人,分布在嘉兴、上海、美国硅谷和华盛顿州、法国里昂、荷兰鹿特丹、澳洲悉尼以及加拿大、墨西哥等地。

公司设有研发中心,拥有一支高技术水平、高素质的研发队伍,研发力量强,产品定位明确,有研发人员60多人,其中30%为硕士以上学历。2018年,被认定为省级“企业研究院”。同时基于公司走出去战略,公司在美国、欧洲、澳洲、南美设有子公司,由此形成了全球化的销售服务网络,已跻身成为全球第二大微型逆变器产品供应商。

公司已完成多代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形成了全系列的MLPE产品,其性价比在业界达到最佳。公司研发成功的智能微型逆变器系列产品,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包含着嵌入式软件、电力电子、高频数字电路及控制、无线及电力线微波通讯等多项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企业的创新成果。累计申请了近180多项专利保护,已拥有有效专利98项,其中发明专利53项。公司第一代产品和第二代产品分别于2013年和2014年被评为“嘉兴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基于该产品的光伏发电机组分别入选当年的“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首台套产品”。2015年公司核心产品入选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第三代产品三相微型逆变器为全球首创,2017获嘉兴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公司第五代产品电网互动智能微型逆变器YC600已进入量产,具备无功调节、电压穿越、频率穿越、功率控制等智能电网调节功能,通过了澳洲、美国、德国等最高要求的标准。第六代电网互动智能微型逆变器QS1200也已上市,大幅降低微逆单瓦成本,推进微逆的更广泛应用。

另外,基于拓展公司的产业链,已成功开发出出全球唯一采用自有知识产权专用芯片的智能组件级关断器(RSD-S-PLC)。为光伏系统的高压直流总线增加了断开装置,保障了系统的安全性。该产品采用高集成度的ASIC芯片设计控制,相比其他同类产品具有高集成度,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优势,竞争优势明显。符合美国今年1月起强制执行的NEC 2017(690.12)标准要求,目前已经取得CSA及IEC等国际认证,获得了进入美国市场的“通行证”。

公司主导和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其中,《光伏与建筑一体化系统验收规范》、《光伏系统用微型逆变器技术要求》,昱能科技为第一起草单位。2016年也列入了“浙江制造”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同时,公司通过这几年在专业领域上的技术结累,已经逐步向产业链的二端延伸发展,一方面通过和专业的芯片公司合作开发专用芯片和通用芯片,使产业的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另一方面,基于公司产品的研发成果,为电力使用运维管理企业提供智能化电网管理的软件设计服务。

公司产品已经在国内及澳洲、北美、欧洲等数十个国家及地区得到广泛运用,已有超过10万套基于昱能产品的光伏发电系统在世界多个国家及地区建立并平稳运行,最长时间达9年,累计有100多万台,积累了丰富的分布式光伏系统建设的经验。

2019年,公司全球营业收入4.1亿元,利润5000万。基于公司这几年在科技创新及企业发展方面所做出的成绩,2012年公司被评为:“浙江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先进单位”;2013年起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入选“浙江省电子信息50家成长性特色企业”,2015年被评为“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最具发展潜力企业”,被工信部列入第五批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被省科技厅列入“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被省商务厅认定为“浙江省出口名牌”。公司产品入选“省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推广目录”、“省节能产品推广目录”和“浙江制造精品”。目前昱能产品包括四大板块:APsystems交流系统、APsmart直流系列、APstorage储能系列、APsaas-saas软件系列。已成为业务涵盖全系列MLPE组件级电子产品和SaaS软件服务供应商。

已经是最后一篇了

协会动态

推荐会员

Copyright © 2022 www.jxgfxh.org.cn. 嘉兴市光伏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号:浙ICP备202102443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411020004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