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光伏行业协会”! 协会热线:0573-82763426

协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新闻

洞察趋势,把握未来 ——嘉兴光伏全产业链直播基地在秀洲启动

来源:http://www.jxgfxh.org 发布时间:2020-11-02 被阅读:1015
  近日,嘉兴光伏全产业链直播基地启动仪式在秀洲光伏科技馆举行。它的启动,意味着秀洲光伏产业向世界又打开了一扇窗,将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世界进行全面展示。

  此次启动仪式由嘉兴市政府主办,嘉兴市经信局、秀洲区政府、嘉兴市光伏行业协会协办,秀洲国家高新区、嘉兴京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嘉兴市经信局倪英副局长、嘉兴市商务局许兵副局长、秀洲区人民政府曹江涛副区长、各区县经信局领导、五县两区光伏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

  

  能源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现代社会的血液,也是影响国家安全的重要因素。从全球国际能源竞争的发展态势看,光伏产业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重点领域,并逐步上升为越来越多国家的国家意志。
  从2012年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启动,到2016年以“处处有光伏、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为发展理念的秀洲光伏小镇设立,再到2019年秀洲光伏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创建……近年来,秀洲始终向着国内一流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全球领先的光伏技术研发创新区、全国知名的特色化光伏智能制造中心和全国产业支撑明显的新型城镇标杆方向稳步迈进。这里已然形成了一个涵盖研发创新、光伏组件、核心设备、光伏材料、光伏电站、互联网运维、检测认证等各方面产业链完整、上下游联动的光伏产业生态圈。秀洲国家高新区也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首批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首批低碳工业园区。
  据了解,2020年是中国直播电商爆发式增长的一年。新的市场环境下,网络直播带货已成为产品与服务传递的一个流行手段。未来几年,中国直播电商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直播电商的高速增长将为光伏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新启动的直播基地将以宣传美丽嘉兴、弘扬光伏文化、推介光伏企业、展示光伏产品为主旨,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将光伏产业向全球作推广,为实践“处处有光伏、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的发展理念尝试不一样的探索方式。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光伏行业直播电商培训服务签约仪式。嘉兴市光伏行业协会与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培训服务协议,双方将以开展培训服务的形式,提升区域内光伏企业运用网络直播的能力和水平。海宁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嘉兴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光伏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光伏企业代表进行直播首秀。

  仪式现场,来自光伏行业的10家企业代表还在光伏科技馆内展示了核心产品,并在活动开始前进行了展台直播。截至上午11时,全国多个地区通过直播链接观看活动,实时观看人数达到9241人,累计观看人数突破15164人,嘉兴日报、嘉兴电视台、南湖晚报及其他光伏相关平台均进行宣传报道。

协会动态

推荐会员

Copyright © 2022 www.jxgfxh.org.cn. 嘉兴市光伏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号:浙ICP备202102443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41102000495号